繩索救援賽 高雄特搜中隊蟬聯冠軍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在不少車禍或災難現場,經常會看到消防特搜人員,用繩索進行傷患救援,今年度亞洲最大的繩索救援賽,全台各特搜隊總共有18支隊伍參加,競技項目有「體能」與「救援情境」兩關,其中,救援情境的部份,包括空中繩索轉換、邊坡垂降救援等等,要以最快的速度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最後高雄特搜中隊在滿分700分的賽事中,以674分的高分勇奪金牌。

吊掛在高高的屋頂上,進行空中繩索轉換,高雄特搜繩索救援隊成員說:「還沒過再給再給全給。」上下拉著繩索前進下降,要把傷患順利救下來,接著還有這一關,高雄特搜繩索救援隊成員說:「前頭拉好走走。」傷患摔在邊坡下,兩名隊員在上頭,合力拉著繩索要把人拉上來,高雄特搜繩索救援隊成員說:「快到了剩一米而已好走走。」一次又一次的重複,邊坡下還有隊員協助,另外還有從高橋上的救援。

在台中霧峰921園區登場的,亞洲最大的繩索救援賽,今年度全台各特搜隊,總共有18支隊伍參加,競技項目有「體能」,還有「救援情境」兩關,高雄特搜中隊參賽隊伍KRRT,在滿分700分的賽事中,以674分的高分勇奪金牌,大家興奮的上台領獎,可是這喜悅的一刻,是先前咬牙訓練換來的,高雄特搜繩索救援隊成員洪丞軒說:「再怎麼苦其實大家也都不會講,但那些苦都是甘甜的苦。」難度不低的繩索救援賽,每支隊員都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展現了台灣特搜隊的救援強度,而這次的奪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