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氣炸無「春節泡泡」 網:跳海7天就到了

黃安氣炸無「春節泡泡」 網:跳海7天就到了 | 華視新聞
(翻攝/黃安微博)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台商盼能有「春節泡泡」,來縮短14天隔離期一事,政府考量國際疫情尚不樂觀,再加上秋冬防疫專案將啟動,因此還是維持台商返台須14天居家檢疫政策。對此,目前人在中國、立場親中的藝人黃安就不滿表示,「什麼時候我們回家還要看你們的臉色?我們不是主人嗎?」

秋冬防疫專案12/1啟動 入境者一律14天居家檢疫

為強化我國防疫措施,12月1日起「秋冬防疫專案」將正式啟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此次共有3方向防疫升級,包括接下來3個月,所有入境者均強制檢附登機前3日內(工作日)陰性檢驗證明,並於返台後執行14天居家檢疫,以及民眾進入八大類場所、逾50種公共場所均強制戴口罩,還有鼓勵醫院擴大採驗等。

「目前沒有春節泡泡的規畫」,陳時中強調,過年期間病毒不會放假,因此不論台商、歐美返台都不會放行,一律維持14天居家檢疫期,無論台商、歐美返台都不會放行,呼籲台商可提前返國。

春節泡泡破滅! 黃安氣瘋:回家還要看你們臉色

對此,黃安就氣得在中國社群平台微博發文,「提前回家乖乖檢疫很難,我們都忙死了,你們整天躲在島上,當然不能體會」,更嗆「什麼時候我們回家還要看你們的臉色?我們不是主人嗎?」」文末甚至打出「WCNMGB」6個英文字母,疑似是飆罵6字經。

(翻攝/黃安微博)
(翻攝/黃安微博)
 

貼文引來不少中國網友留言表示:「安哥暫時别回台灣了,大陸安全」、「在武漢待著,絕對比回台灣安全」、「回台灣過年,萬一染個新冠,死了怎辦」、「自己家想回就回,綠算個球!」、「安叔今年春節還是留在大陸跟我們一起安心開心玩微博吧」、「台獨分子太囂張了~」。

消息傳到台灣社群論壇PTT,網友就笑說:「不爽不要回」、「你的家在中國好嗎」、「你來台灣幹嘛?」、「叫他跳海啦  7天後就到了不用14天」、「回中國不用隔離嗎?只罵台灣隔離,不敢罵中國?」、「過氣老藝人刷存在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