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喝酒率大調查 基隆市排名第一

陳又寧 李其庭 報導  / 基隆市

國健署公布最新的國人飲酒調查,發現國內的成年民眾,將近5成6曾經飲酒,而最愛喝酒的第一名排名是基隆市,有高達將近七成的基隆人,在2017年有喝酒,其次是台東市、台北市。但為何基隆人特別愛喝酒呢?身心科醫生分析可能跟基隆經常陰雨綿綿,加上港都有商船貨運頻繁進出,不少工人可能有上工飲酒的習慣有關。

喝酒聚餐,情緒嗨翻,不少人喜歡小酌怡情,國健署也公布最新的國人飲酒調查,排名第一是是基隆市69.8%,其次台東縣69%,台北市66.7%,新北市62%,新竹市50.6%,難道這些縣市的人特別愛喝嗎,其實有跡可循。

心身醫學科醫生許正典說:「基隆本身在我們講是海港,那海港地區可能他工作的性質來講,大概比較多是需要勞力的付出,所以他大部分喝酒的一個狀態,可能是為了提神。」

俗話說借酒澆愁,在基隆還真的看得到,但其實也跟當地人口結構有跑船的藍領有關,但這次意外看到新竹也是增幅最高,是為什麼,心身醫學科醫生許正典說:「可能工作累積壓力大,然後在下了班後,也無力再從事我們講健康的行為後,很可能就靠著酒來紓壓。」

不少人都有過工作壓力大,想喝酒放鬆助眠,但醫生提醒,小酌可以但千萬別成癮,若發現自己酒越喝越多,不喝會產生手抖等戒斷症狀,就得求助醫生,舒緩壓力,酒精不是唯一的解方,還是要找到適合的放鬆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