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怎看「舔共藝人」?武漢人曝心聲:連狗都不如

中國人怎看「舔共藝人」?武漢人曝心聲:連狗都不如 | 華視新聞
(翻攝波特王YouTube)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YouTuber波特王9日上傳最新的「六月粉紅月報」,這一次他採訪一名武漢人,想了解真實生活在武漢的武漢人,對於「武漢肺炎」這幾個字的看法,以及他們對於舔共藝人的看法,沒想到舔共藝人們舔得賣力,看在中國人眼中,卻是「連狗都不如」。

武漢肺炎全球肆虐 武漢人這樣看"歧視"

波特王表示,有一位來自武漢的朋友,報名上節目受訪,波特王利用視訊錄影的方式採訪對方,不過考量中國政治因素,為保護對方人身安全,全程打馬賽克。

影片一開始,對方先自我介紹,表示自己是來自中國湖北武漢,對於「武漢肺炎」這幾個字,他認為這幾個字意義不大,他認為重要的是不應該歧視武漢人,因為就算現在中共政府要求改稱「新冠肺炎」,歧視武漢人的現象還是層出不窮,「歧視到處都在,我們只能盡量倡儀杜絕」。

被問到"投票.罷免權" 武漢人展現求生慾

波特王接著問,「中國人民可以投票選舉嗎?如果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做錯事情,要怎麼讓他下台?」面對這個問題,這名武漢人突然「求生慾展現」,他坦言自己不是特別容易回答,因為他年紀還小,往後還有很多日子要過。但他也認為,在中國其實可以透過輿論壓力讓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下台,像之前武漢肺炎吹哨者李文亮醫師的死,就是透過微博上的社會輿論,把當時開訓誡書給他的幾位官員弄下台了。

中國人怎麼看黃安? 他:連狗都不如

而談及舔共藝人「黃安」,他表示,之前有聽許多台灣YouTuber講過他,但他並不喜歡他這樣為了賺錢一直稱「中國好」,他認為,黃安身為一個台灣人,他如果喜歡中國,可以就事論事、說出中國哪裡好、台灣有哪些不足,但是他一昧汙辱台灣、辱罵台灣,「子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狗都不會嫌自己的家貧,說明他連狗都不如,愛國的前提下,是要先愛家,每天把自己的家鄉汙名化,這個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