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小野柳 劃設為富岡地質公園

陳君毅 黃冠傑 黃瑞麟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知名的地景小野柳風景區,21日起正式劃設為富岡地質公園,台東晉升為全國唯一擁有2座地質公園的縣市,未來將朝地景保育、旅遊及環境教育等方向發展,歡迎民眾一同來親近大自然!

緊臨著富岡漁港的小野柳,因為擁有如野柳的美麗海蝕景觀,是東海岸十分著名的觀光勝地,經歷地殼抬升與海水侵蝕下,富岡砂岩日漸被大自然,雕刻出波浪般的形狀,岩層的節理與細緻色澤,令人嘆為觀止,這般壯麗的自然景觀,在難以出國旅遊的疫情之下,是台灣得天獨厚的禮物,富岡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昭明說:「我們很熱愛這個地方。」東海岸風景管理處長林維玲說:「遊客來不是只有單單來到遊憩區,還可以到我們的社區裡面去做參訪。」

透過在地居民多年的爭取下,今年七月通過台東縣政府文資會審議,正式成立富岡地質公園,範圍包括小野柳與加路蘭等景區,未來也將結合富岡地區的人文歷史與環境教育,發展成保育與旅遊並重的重要景點,活絡在地經濟,讓民眾能親近自然放放鬆,也更認識台灣的美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