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線「泡腳公路」 賞美景兼紓壓

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139線有著美麗的綠色林蔭大道,假日時會吸引不少重機車友來這邊騎車賞景,不過當地還有一個特殊的暱稱,就是「泡腳公路」,因為這邊沿線有好幾家景觀餐廳都有附設泡腳區,讓民眾可以看著美景,一邊泡腳紓壓,而且價格約在百元上下,並不昂貴,每到天氣冷的時候,會吸引不少人來這邊泡腳觀景。

放滿熱水,丟入藥包,雙腳放入泡腳池中,一邊欣賞著遠方的自然景觀,民眾說:「這種(時候)來的話是最好的啦,因為(比較涼啦)對天氣比較涼之外,而且會有夜景。」泡腳區的後方就是用餐區,這樣附設泡腳池的特殊景觀餐廳,其實就在車友們很愛造訪的139線沿途林立。來到另外一家,同樣是有著水泥做的泡腳池子,緊鄰著觀景台,讓民眾邊看美景邊泡腳舒壓。

民眾說:「今天的雲比較漂亮,今天的雲真的還滿漂亮的。」民眾說:「已經想(來)很久了,剛好網路上有看到,對來看看景觀啦夜景啦,或者是夕陽。」業者解釋,139線沿途的泡腳風潮是近幾年才開始興起,原本是要在天冷時,讓想看夜景的民眾不用吹風受凍,沒想到受民眾歡迎,附近的景觀餐廳業者開始彼此效仿,價格約都在百元上下,並不昂貴,希望能夠把139線打造成另類的泡腳公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