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飛飛」不見!北市動物園證實「挖洞逃脫」

石虎「飛飛」不見!北市動物園證實「挖洞逃脫」 | 華視新聞
北市動物園爆石虎「飛飛」逃脫,圖為園內石虎示意圖。(翻攝/北市動物園官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9月才發生食蟻獸母女翻越柵欄逃脫事件,沒想到今(25)日又被爆出「石虎」也逃脫、下落不明,讓北市議員張斯綱忍不住質疑,是否動物園管理發生嚴重漏洞。對此,園方證實表示,該石虎「飛飛」約在上週挖洞逃脫,目前不確定是否還在園區,正全力搜尋中。

石虎「飛飛」檢疫期間於北市動物園動物醫院健檢照片。(園方提供)
石虎「飛飛」檢疫期間於北市動物園動物醫院健檢照片。(園方提供)
 

北市動物園爆石虎逃脫 張斯綱質疑:園區管理藏漏洞

張斯綱表示,今(25)日接獲民眾投訴,指出台北市立動物園內石虎逃脫,至今仍未尋獲,動物園則封鎖消息,加速搜尋中。張斯綱說,經詢問市立動物園,園方向他證實「石虎確實不在」,並回應動物園是在上週末清點動物數量時,發現石虎不見的,當下即調閱監視影像,確定石虎是從頂網縫隙逃脫後,便展開搜尋,只是至今尚未發現。

張斯綱指出,今年9月,北市動物園才發生食蟻獸母女翻越設有電牧線的柵欄逃脫,最後僅尋回小食蟻獸紅豆,而媽媽小紅則至今仍下落不明事件;張批評,「市立動物園接連發生動物脫逃,顯示管理有重大疏失」。

張斯綱表示,據了解,近幾年動物園各個區長,不若以往是管現場出身的,導致人才斷層,因此要求市立動物園立即全面清查園區漏洞,檢討管理流程,並不該再發生類似事件。

石虎「飛飛」脫逃 動物園研判藏在岩壁後方

對此,北市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此次失蹤的是年約3歲的雌石虎「飛飛」,而園方是於22日上午巡場時,發現石虎不見,經緊急調監視器,有看見該雌石虎有挖掘人工岩壁的動作,因此初步研判石虎可能鑽入洞內,藏在岩壁後方,但也不排除逃出園外。

北市動物證實石虎「飛飛」挖洞逃脫。(園方提供)
北市動物證實石虎「飛飛」挖洞逃脫。(園方提供)
 

曹先紹提到,該石虎身上有晶片,長期透過人工照養餵食,目前園方是想先瞭解仿岩後方的結構,看能不能引誘石虎出來,希望可以盡早尋回。

石虎「飛飛」檔案:】

年齡:2歲8個月

性別:雌性

入園時間:109年6月2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