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跑越南移工找到了 藏身北市民宅

王馨儀 黃建熒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天新增了22名境外移入個案,確診案例已經超過七百人!將會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而台灣的社區現在也面臨危機,一名越南籍移工,曾經和兩名確診的移工,住在同一宿舍,還共用衛浴,沒想到12/2到了雇主家卻逃走,雖然已經找到,但指揮中心要擔心的還有,昨(5)日才公布確診的案695,後來住進另一間宿舍,相關的接觸者也要緊急匡列召回,不過有些恐怕已經進入雇主家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因為怕說這裡面還有新的個案,如果進到相關的家庭裡面去,引發的感染所以我們才會很急。」指揮官陳時中五號晚間臨時開記者會,說明疫調中一名與感染者接觸的越南籍移工失聯了!擔心引發本土感染,這名越南籍移工住進宿舍自主健康管理過程中,和案688還有4號才確診的案695,在同一宿舍,11/30到雇主家工作,12/2號外出後就行蹤不明,好在6號凌晨被找到。

移民署國際及執法事務組長張文秀說:「我們最後查處到是在台北市的一處民宅,雇主的話他是在新店,應用他一些相關的一些申請案的資訊,去做一些清查才把他追查出來的。」雖然逃逸移工找到但跟他一起住在宿舍的,還有一名移工,採檢兩次先陽後陰,會繼續採檢,不過要擔心的還有,確診的案695,11/30就搬進另一間春日路的宿舍,已經緊急召回接觸者,但是有些移工恐怕已經進入雇主家。

北醫胸腔外科主任周百謙說:「移工所照顧的是易受創族群,所以他影響會更大。」移工宿舍40幾個人關在通鋪裡,還共用一間衛浴,完全是密切接觸者,現在只能盡快找回這些移工進行採檢,就怕台灣的社區將面臨感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