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英國後 巴林批准使用輝瑞疫苗

薄懷鄭 編譯  / 台北市

新冠病毒疫情也讓大家更關心疫苗何時可以施打,美國輝瑞藥廠跟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聯手研發的新冠疫苗,已向歐美各國申請緊急授權使用及上市,英國預計在下星期一、12月7號開始施打。阿拉伯國家巴林5號宣布,批准了輝瑞的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授權。成為繼英國後,第二個批准緊急使用這款疫苗的國家。

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2號宣布批准使用,由美國輝瑞藥廠,跟德國BIONTECH研發的新冠病苗,並表示將在12月7號開始施打,目前疫苗已經抵達,英國境內的醫院,也開始動了起來,為接種工作做準備,藥劑師馬克埃斯特說:「我們預計下週拿到疫苗,可以開始進行接種,這真是太好了。」實際上疫苗直接送到藥局後,會馬上進入冰櫃,英國表示已向輝瑞,在比利時的製造中心,獲得了80萬劑新冠疫苗,會讓醫護人員優先施打。

另外輝瑞的新冠疫苗,也獲得阿拉伯國家巴林緊急使用授權,而巴林也成為繼英國後,第二個批准使用,這款疫苗的國家,就在各國準備施打的同時,卻傳出由於新冠疫苗,供應鏈出現問題,輝瑞原本計畫今年底前,在全球推出1億劑疫苗,現在只能下修為5千萬劑,至於是那個環節出現問題,輝瑞則沒有透露,莫斯科居民馬爾科瓦說:「我相信這(指疫苗)是唯一,解決疫情的方法,我想我會去接種疫苗,但不是現在可能晚一點。」

至於全球第一個核准新冠疫苗史普尼克五號的俄羅斯,則宣布要從下星期開始,推動大規模接種,第一批接種對象,將以教師和醫師優先,俄羅斯當局表示,民眾將以自願方式,接種新冠疫苗,而全球新冠病毒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印度,總理莫迪5號在一場,視訊會議中表示,有8款新冠疫苗會在印度生產,其中有3款是本土疫苗,目前疫苗正處於不同試驗階段,只要科學家批准,疫苗得到許可,印度就可以開始接種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