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未繫安全帶」 高市警開單搞烏龍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騎車竟然要繫安全帶?!高雄市民眾收到的烏龍罰單,而類似的錯誤罰單,高雄市警方今年1到10月總共開出1152張,全都是開單警員的疏忽,有的錯把白天當成黑夜,還有搞錯車牌的,雖然錯誤率不到百分之一,但是,難免惹出民怨,因此,局長要求要精準執法,以免讓警察專業形象一再受創。

員警執勤抓違規車輛,一旦違規就開出罰單,只是有騎士沒戴安全帽,收到的卻是騎車沒繫安全帶,民眾崔先生說:「騎機車怎麼繫安全帶啊,這莫名其妙了這已經太離譜了吧。」民眾葉先生說:「這有點離譜了。」這樣的烏龍罰單,還包括車輛明明是白天違規,但是收到的罰單,時間寫得卻是晚上10點33分,還有搞錯車牌車種的,汽車罰單錯開給機車車主。

根據高雄市警局交通隊統計,2020年1到10月,舉發交通違規件數超過150萬件,罰單被申訴成功的有1152件,高雄市警局交通隊執法組長陸正廷說:「舉發車號錯誤誤植,還有舉發事實與違規項目不符,以及重複舉發為前三名。」雖然員警開錯罰單的比率,只有千分之76,然而烏龍罰單還是難免引發民怨,因此高雄市警局局長不開心了,要求員警要精準執法,以免讓警察專業形象一再受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