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有看錯! 非雙胞胎卻「撞臉」

你沒有看錯! 非雙胞胎卻「撞臉」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台北市

不知道大家在外頭逛街時,是不是曾碰過,有人和自己「撞臉」,長相和自己簡直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這種看似雙胞胎,實際上卻完全是陌生人的現象,也讓專門研究雙胞胎的英國學者非常有興趣,而特別找來幾對「撞臉」男女,讓科學來鑑定,他們到底有多像。

受試者說:「我盡可能少看鏡子,可以理解不是嗎看看他的五官。」雙胞胎看對方,總是像在看鏡子,受試者說:「我覺得他像是可愛版的我(哈哈哈)。」不過大家恐怕難以相信,這幾組「天生一對」,實際上竟完全沒有血緣關係。住在蘇格蘭的,32歲男子達倫,就在社群網站上,遇上自己的「分身」大衛。蘇格蘭男子達倫說:「我的朋友蓋瑞在IG,把大衛的照片傳給我,他說喔我找到你的孿生兄弟。」而大衛則是住在,倫敦的30歲波蘭男子,波蘭男子大衛說:「看看(我們的照片)。」現實中兩人相隔,6百多公里遠,卻有幾乎一樣的臉蛋。

天底下有多少人,像他們一樣,連學者也很好奇。倫敦國王學院教授史派克特說:「我在推特上看到這張圖,圖中兩名男士在飛機上,剛好坐在鄰座,在我看來他們簡直像雙胞胎。」專門研究雙胞胎的,英國學者特別找來,幾對像這樣的,「陌生雙胞胎」,要用科學來鑑定,他們究竟有多像。研究人員說:「321。」研究人員拍完照,透過電腦分析,臉上每個特徵,再打分數。倫敦國王學院教授史派克特說:「我們來看看眼睛我覺得驚人地相似,我們得出你們的相似度有81分。」茫茫人海中,或許每個人有朝一日,都有機會碰上,「另一個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