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綠奇異果哪個好?營養師曝正確吃法

黃、綠奇異果哪個好?營養師曝正確吃法 | 華視新聞
黃、綠奇異果各有不同的營養素。(圖取自google、pxhere)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奇異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E、膳食纖維等,營養價值高,酸酸甜甜的滋味也受到不少人的喜愛,而奇異果常見有黃色和綠色,究竟吃什麼顏色的奇異果比較好?營養師表示,兩者各有長處優點,要對症下藥。

吃綠奇異果可改善便秘 黃色可防癌.抗發炎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發文表示,奇異果要吃對顏色,對健康才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綠色的奇異果每100g富含2.7g的膳食纖維,比黃色奇異果多了快1倍,建議在早餐後1小時來吃1顆,能夠促進蠕動、改善便秘;此外,綠奇異果中的礦物質「鉀」可以排除身體過多的「鈉」,因為身體有「留鉀排鈉」的機制,可以降血壓、消水腫。

而黃色奇異果則是每100g富含高達90mg的維生素C,能幫助消滅自由基,並保護健康細胞,進而達到防癌、抗發炎的效果。

營養師高敏敏製圖分析兩色奇異果的營養素。(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營養師高敏敏製圖分析兩色奇異果的營養素。(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想養顏美容.抗老 兩色都要吃!

如果想養顏美容、對抗換季乾癢,高敏敏則建議黃綠兩種奇異果都吃,因為綠奇異果的維生素A搭配黃奇異果的維生素C都是皮膚抗老的必吃營養素,此外,兩色奇異果中的「奇異果酵素」可以幫助消化,尤其是大魚大肉過後。

兩色各有優點 營養師:對症下藥效果好

高敏敏指出,兩色奇異果各有優點,針對症狀吃對顏色,這樣對自己的健康才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後高敏敏提醒,奇異果每次食用的份量大約1至1.5顆就可以,且在餐後吃幫助消化特別有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