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耳環消失 竟是被耳垂「吃掉了」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耳環不見了,竟是包在肉裡面。高雄一名年輕女子,十個月前穿了耳洞,之後就一直戴著一副鑽石耳環,但幾個月後,她發現左耳耳環不見了,且耳垂一壓就痛,就醫檢查發現,耳環早就被包進耳垂裡,只好動刀取出,醫師就提醒,剛打的耳洞就是個傷口,在癒合過程中,可能把耳環包進肉裡,造成反覆發炎,民眾若覺得壓了會痛或有異物感,就要趕緊就醫檢查,最好在有消毒設備的醫療院所來打耳洞。

一個洞兩個洞,穿了耳洞,戴上耳環整天心情都美麗起來,不過打耳洞,最好選擇在醫院打,手術刀輕輕一劃,露出來的竟是一隻耳環,高雄這名年輕女子,找了失蹤的鑽石耳環好久,就醫檢查才發現,原來被包進耳垂裡,大同醫院整型外科醫師賴雅薇說:「在一年多前去坊間穿了耳洞,後續一直有反覆發炎然後疼痛的狀況,但耳朵一直有異物感,來醫院就診就發現耳環其實並沒有掉,是因為反覆發炎被包在耳朵裡。」

醫師說了,剛打的耳洞就是一個傷口,在癒合的過程,可能把耳飾包進去,造成反覆發炎,大同醫院整型外科醫師賴雅薇說:「打耳洞就是以一個無菌的方式操作,假如本身的體質有蟹足腫容易感染,或是說免疫比較不好的部分,就要特別小心跟注意。」打耳洞就是一種侵入性行為,最好在有消毒設備的醫療院所進行,也要評估有無蟹足腫體質,一旦耳朵有紅腫熱痛等不舒服,就要盡速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