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軍「福灣巧克力」名聲毀!全因一篇網文遭抵制

世界冠軍「福灣巧克力」名聲毀!全因一篇網文遭抵制 | 華視新聞
福灣巧克力今年在有「巧克力界奧斯卡獎」之稱的世界比賽奪得冠軍。(翻攝自福灣巧克力臉書)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本土品牌「福灣巧克力」今年在有「巧克力界奧斯卡獎」之稱的世界比賽奪得冠軍,也與不少品牌推出聯名,不過上個月有網友在Dcard發出福灣執行長許華仁的父親5年前性騷擾女實習生的往事,並整理出相關報導及判決,不久便在網路上發酵,引起抵制潮。

福灣奪大獎也沒用!過往醜事被翻出惹眾怒

福灣巧克力奪得多項世界巧克力大獎,近來也與許多品牌推出聯名產品,包括甜甜圈、啤酒、土司、雪糕等,吸引不少人購買。不過一名網友上月15日在《Dcard》女孩板發起抵制福灣巧克力的活動,並提到福灣和許多品牌推出聯名,認為大家似乎都淡忘過去的性騷擾事件,接著整理出相關報導及判決書,要幫大家「回顧」事發過程。

網友在Dcard發起「拒買性騷擾巧克力」活動。(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在Dcard發起「拒買性騷擾巧克力」活動。(圖翻攝自Dcard)

前董座性騷實習生判刑 執行長嗆聲也挨告

文章提及福灣巧克力許姓前董事長,2015年在飯店中不顧實習女大生掙扎,三度熊抱,女大生告上法院,並依照妨害性自主罪判刑。許姓前董事長的兒子、福灣執行長許華仁之後在個人臉書發文嗆聲「被婊了,被品性惡劣私生活混亂手上缺零用錢的問題學生婊,也被嗜血的媒體婊…」,女大生也因這篇文章控告妨害名譽,最後被判拘役40天、民事賠償6萬元。

該名發文的網友指出,「如果他爸犯錯後續認了道歉了,福灣整體給人感覺還不會那麼差,但許華仁後續處理真的很糟,這就是我們的得獎巧克力品牌?台灣還有許多值得大家捧場的巧克力品牌,福灣跟其聯名商品我是決定都選擇避開了。」

鄉民集體抵制 疑當事人出面回應

此貼文曝光後引起廣大迴響,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謝謝讓我知道這件事,不會去買」、「不買了!抵制」、「看了真的很生氣,直接拒買」、「差點就要買來吃吃看了,還好先看到這篇文章了」、「我剛買回家,看到po文後全丟進垃圾桶了」。

也有自稱是當事女大生的網友回應,「性騷擾的傷害再加上後面的毀謗,讓我懷疑自己好久好久,對生活完全沒有動力,每次看到他們家的產品真的打從心裡覺得很不舒服,但這些事雖然上了新聞,但又有多少人記得呢,在此感謝原po替我發聲」,「現在的我好很多了,可以很坦然面對這些事,但那些陰影是抹滅不掉的」。

疑似性騷擾事件當事人現身回應。(圖翻攝自Dcard)
疑似性騷擾事件當事人現身回應。(圖翻攝自Dcard)

福灣急發聲明滅火 仍不敵抵制潮

福灣巧克力日前也在官方臉書針對該文章發出聲明,當時除了向被害人道歉,並依據判決結果賠償,董事長許峰嘉也被要求卸除職務,這些年來公司深切反省,嚴格遵守相關法令規定,致力打造兩性平權的工作環境,對於讓支持者感到失望,致上最深的歉意。

福灣巧克力日前也在官方臉書針對「拒買性騷擾巧克力」文章發出聲明。(翻攝自福灣巧克力臉書)
福灣巧克力日前也在官方臉書針對「拒買性騷擾巧克力」文章發出聲明。(翻攝自福灣巧克力臉書)

另外,桂冠日前推出的巧克力湯圓雖聲明並非選用福灣巧克力,不過仍不敵拒買風波,昨(7)日宣布停產下架。

世界冠軍「福灣巧克力」名聲毀!全因一篇網文遭抵制 | 桂冠日前推出的巧克力湯圓不敵拒買風波,昨(7)日宣布停產下架。(翻攝自桂冠輕鬆生活臉書)
桂冠日前推出的巧克力湯圓不敵拒買風波,昨(7)日宣布停產下架。(翻攝自桂冠輕鬆生活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