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飛官仍失聯? 元旦迎曙光F16不衝場?

張益鈞 李鴻杰 黃品瑄 報導  / 花蓮縣

2020年就要進入尾聲,您想好要去哪裡跨年了嗎?花蓮七星潭的元旦迎曙光活動每年都會吸引不少民眾,其中F-16戰機衝場演出更是一大亮點,但今年國防部可能會取消F-16戰機的演出,外界猜測可能是因為上校蔣正志,以及先前失聯的戰機都還沒有尋獲,不少花蓮民眾都覺得可惜,認為F-16戰機在元旦當天衝場,不但可以展現空軍戰鬥力,也可以向失聯飛官致敬。

5架F16戰機以大雁隊形劃破七星潭天空,低空衝場呼嘯而過,要陪民眾一起迎接元旦的第一道曙光,但是2021年的迎曙光活動,可能左等右等都看不見戰機衝場,外界推測,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

空軍五聯隊隊長謝日升少將說(資料畫面2020.11.17):「脫離塔台的管制以後,更換到站管的管制,隨後失聯。」F16戰機以及上校蔣正志,11月17號晚間在花蓮外海失聯,目前還是沒有成功尋獲,外界研判,這可能就是國防部猶豫今年戰機衝場是否要舉辦的一大原因,但當地民眾卻有不同看法。

記者VS.民眾說:「(沒看到戰機出來),當然是滿可惜的,排隊的人一大堆在這邊。」拿起手機興奮捕捉戰機蹤影,花蓮七星潭從2014年開始,每年元旦都有戰機衝場,已經成為花蓮特有的跨年活動,戰機衝場到底辦不辦花蓮縣政府表示還在跟國防部確認當中,民眾希望F16戰機衝場還是可以照常舉辦,除了展現空軍的士氣以及戰鬥力,也能向上校蔣正志致敬,期盼搜救能盡快傳出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