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19日通車延期 北市府承諾:負責到底

中捷19日通車延期 北市府承諾:負責到底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中捷運綠線今年11月16日試營運後,接連發生2支連結器軸心斷裂,台中市長盧秀燕昨(14)日表示,基於安全第一原則,取消原訂本月19日的通車日期,並打算向北捷局求償。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今(15)日表示,目前法國方面已在製造新的軸心,而日本川崎公司的技術人員則還在防疫旅館中,北市府會督促如期完成,就是希望能在2月底以前將整個瑕疵改正過來。

中間連結器軸心斷裂 北捷全面性檢查保安全

彭振聲今日下午表示,中捷由三大公司承攬,包括國內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TCI)、法國阿爾斯通運輸股有限公司(ALSTOM),以及日本川崎重工株式會社(KAWASAKI),這次斷裂部分是18列車廂中第29號跟30號的中間連結器軸心斷裂,初步調查,斷裂的拿去做實驗後,發現斷的那2支不合規定,北捷局為安全起見,將所有中間連結器軸心拆下來,確定其他30支都沒問題。

中捷通車日延期 北市府:負責到底

彭振聲指出,現在已經在重新研究能否改變材質,或是連結部分做結構性改變,不過還要有時間做材料試驗,看是不是符合設計規範,希望在2021年2月中或底將一切動作完成。彭振聲也承諾,既然台中捷運是由北捷局承攬的,北市府理因概括承受、負責到底,把品質做好、工程完工;且面對外界擔心工程訴訟走很久,但也不會有這種狀況,北市府會督促捷運局如期完成。

彭振聲表示,由於現在是疫情期間,川崎公司技術人員還在防疫旅館中,每天只能靠視訊盡量求取比較準確說法,但相信技術人員到現場後能夠進行詳細檢測,且法國重新製作的軸心也在製造中,目的就是希望2月底之前將整個瑕疵改正過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