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議員要求報告中捷案 柯文哲回應了!

吳烈安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捷運因為列車連結器軸心斷裂,才試營運6天就喊卡,但目前還沒修復完畢,也不確定能不能按原計畫,在12月中通車,有台中市議員認為,承包的台北捷運局要負責,更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到台中議會備詢,下午柯文哲到台中參加民眾黨活動,他表示會要求北捷局代表到台中議會備詢,而他也會前往台中捷運公司,了解目前的進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台中,出席民眾黨的活動,對於台中部分議員認為,台北捷運局承包的中捷,才試營運6天,就因為列車連結器軸心斷裂喊卡,不但北捷局要負責,連柯文哲都該到台中議會備詢,柯文哲這麼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的捷運局工程局局長,會來(台中)說明。」柯文哲強調,既然工程是北捷局承包,就要負責到底,他也會前往中捷公司了解狀況,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等一下會去(中捷公司),我們還是要因為我們還是要,有確切的解決方案,才比較好跟台中市政府去說明。」

另外一名曾與確診新冠病毒疫情的外籍移工,同宿舍的越南籍女移工,從雇主家脫逃,最後在中正區一處民宅找到,經過採檢雖然是陰性,但類似的情況,會不會成防疫破口,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民政局衛生局跟環保局,就是說一旦有那種案例出現的話,立刻做疫調把它撲滅掉。」柯文哲也說,要防疫的基本措施,就是民眾要帶好口罩,例如萬華最近舉辦廟會活動,民眾群聚,也會要求員警在現場勸導民眾戴上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