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增2境外移入 皆自美國入境

雷雅 葉韋辰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新增2例境外移入個案,都是從美國入境,不過其中一位,是國籍航空的女機師,在日前去美國的途中,同行的外籍機師出現咳嗽症狀,也沒有戴口罩,有可能是感染源,但這名個案病發前四天,都待在台灣,也不排除在台灣感染的可能性。

在全球疫情還沒趨緩前,新增境外移入確診病例,似乎成為了一種常態,不過這回的新增個案,讓人豎起耳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這一位是我們的國籍的,本國籍的這個機師。」

這位機師案760,是一位30多歲女性,因為工作12月12日前往美國,12月16日返台後,就直接到公司宿舍進行居家檢疫,當天出現流鼻水、全身痠痛,經過採檢,如今確診。

疫調發現和她一起工作的外籍機師,在航程中出現咳嗽,也沒有戴口罩,讓指揮中心判斷,除了在美國停留時在當地遭感染,也可能在航程中,遭到外籍機師感染,但因為個案在出國前4天,都待在台灣,也不排除在台灣遭到感染的可能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她的發病日16號然後她的CT值是17,她的潛伏期就12號到16號,你要我猜我會比較猜說,是不是從台灣到美國這一段,還有在美國,在台灣感染機率我會認為是最低的。」任何細節都不能放過,目前已經匡列9名接觸者,同時會針對個案在出國前接觸的對象,逐一匡列安排採檢。

另外一例新增個案,也是來自美國,案759 50多歲女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她是先前公布案752的家人,那兩人是11/30號,一同從這個美國搭機返台探親,案759是12/4起開始有喉嚨癢,跟咳嗽有痰症狀,那安排就醫採檢那今天確診。」好在案759同班機的所有旅客,都已經檢疫期滿,沒有人出現症狀,也不需要再匡列接觸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