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跨年海上舞台曝光 鏡球閃亮升空

尹智剛 薛松乾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2021跨百光年」系列活動,17日公布第三舞台,就是由全台最大平台船變身的「海上舞台」,同樣是全國最大的鏡球也會吊掛升空,將從24日起連續11天,帶來11場多元又跨界的表演。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表示,希望能展現出高雄美麗的一面,讓民眾留下深刻記憶。

全台最大的鏡球冉冉升空,象徵高雄市的「海上舞台」整備完成,空拍畫面,在「蓬萊舞台」和「高流舞台」曝光後,高雄「2021跨百光年」活動17日晚間公布第三舞台,就是在愛河灣中央,由全台最大平台船變身的「海上舞台」,以海上綠洲為設計概念,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搭乘文化遊艇,第一次踏上海上舞台。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非常令人驚豔,也要讓所有的人能夠在別的城市跨年,我們高雄是跨100年,能夠留下一輩子深刻而且是美麗的回憶。」陳其邁也拿起手機狂拍,為了將活動辦到最好,高雄市政府特別請來演唱會金牌製作人,和天王天后的御用舞台設計師操刀助陣,跨百光年製作團隊製作人馮建彰說:「第一次做過超越陸海空,三個場域的整個展演舞台。」跨百光年製作團隊製作人丁度嵐說:「希望能夠幫高雄甚至於整個台灣,甚至於全世界,留下一個跨年的一個新的意象,讓我們的一代一代,能夠永遠地一直地回味。」

螢幕上還有高雄一百的百字投影,不只視覺影像燈光舞台都是一時之選,也找來衛武營藝術中心共襄盛舉,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總監簡文彬說:「第一次在海上要指揮。」參與演出的還包括高雄市交響樂團,金曲獎原民歌手桑布伊九天民俗技藝團等卡司,11場精彩多元的跨界表演,要讓民眾留下難忘的跨年經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