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芭蕾舞團8確診 其餘42成員搭機離台

尹智剛 薛松乾 楊諮宜 黃建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原本要在台演出的俄羅斯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陸續爆發8名團員確診,政府如何安排後續防疫呢,先將其餘團員都從下榻飯店,移動到安心檢疫所,進行居家隔離,其中2人分別先回到美國與日本,接下來,其餘42人、也在昨天晚間10點搭機離台。

搭乘接駁巴士,俄羅斯的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成員,18日傍晚從台北市的安心檢疫所離開,前往桃園機場,戴著口罩到機場櫃檯辦理報到,18日晚間42名舞團成員以專案方式,搭機離開台灣,出境口,原本要在台演出的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一共52名舞者都持有檢驗陰性證明,沒想到正式登台前卻有8人陸續確診,留在飯店的另外43名舞者和1名經紀人二採都是陰性,但17日晚間原本抗拒移動到檢疫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語言的溝通是一個問題,還有可能要告訴他們國內的一些,就是說法規的就是說我們的規定,就是說因為他突然變成,從自主健康管理變成居家隔離,那這個部分可能不是他們理解,所以他們無法理解說,為什麼無法在這個飯店待下去。」

經紀人和一名日本籍舞者,18日一早則分別搭機回到美國與日本,而這次案例,也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取經驗,接下來的藝文泡泡將用更嚴謹的方式來規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