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送貨物綑綁不慎 砸落恐要人命!

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大型物品,掉落在馬路上的案例,經常出現,過去就出現過大型人偶花燈,掉在國道上,導致車禍,還有城隍爺神像,因為風大沒綁好,從貨車上掉落摔斷頭,最常見的就是床墊、傢俱掉落地面,我們實際採訪清潔隊,要怎麼綑綁才安全,來看我們的報導。

大花燈掉在國道上,好幾名駕駛來不及反應撞上去,還有貨車開著開著,大風一吹,居然就把車斗上的城隍爺神像吹落到地上,神像當場斷了頭。上個月台中也有快速道路發生掉床墊的事情,而且一次還掉兩張床墊,大型物體,掉落在馬路上的案例其實不少,到底要載這些東西上路,怎麼綑綁才牢固。西屯清潔隊隊員賴先生說:「拉緊對不對,這樣子繞起來,然後綁起來。」

清潔隊員告訴我們,如果要固定床墊,最好立著綁,繩子打活結就行,但訣是要邊綁腳邊施力壓一下床墊,讓床墊盡量貼合車斗門板,西屯清潔隊隊員賴先生說:「最好都不要超過(車斗門板)這個高度啦,超過高度比較危險,有時候風大會飛出去。」

而條狀物品,像是木棍鐵棍等等,則是用繩索綑綁後,兩側最好再放上其他物品,讓棍棒可以固定在中間不會左右移動,再使用另一條大繩索綁住整排貨物即可。

清潔隊員提醒,如果單純把物品,放在架子上,是無法完全固定的,一旦行經路不平的地方或是有大風一吹,貨物就會東倒西歪,一定要靠繩索固定才能安全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