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國5塞爆 高公局成立緊急應變小組

張政慧 莊雨潔 李詩健 報導  / 宜蘭縣

台鐵瑞芳到猴硐間,發生邊坡大片滑落,造成北部往東部列車停駛,碰上週休假期,擔心國道5號和蘇花改塞爆,高公局一早就成立了緊急應變小組,嚴陣以待,雖然七點多開始湧現車潮,但整體而言,上午的車況還算順暢,也讓不少想要出遊的人,鬆了一口氣,不過今(5)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上午氣象局也針對宜蘭發佈豪雨特報,因此提醒大家出遊也要注意行車安全。

一早民眾開著車,從宜蘭往台北的方向,雖然有不少的大客車,但並沒有影響到行車,時速都還能來到100公里左右,由於台鐵瑞芳到猴硐間,發生邊坡大片滑落,造成北部往東部列車停駛,擔心週休假期,國道5號和蘇花改塞爆,高公局從前一天就超前部署。

坪林交通控制中心副主任鄭印淞說:「我們在六點的時候,已經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國道五號的話今天車流,大概七點多左右車流開始湧現,雪隧裡面的部分路段,會稍微有車多的狀況。」

上午除了,國道3號汐止往國道5號南下回堵1公里,和國道3號木柵往國道5號南下回堵0.5公里,大致還算順暢,然而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上午氣象局針對宜蘭則發布豪雨特報,也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雨勢恐怕持續一整天,因此提醒所有用路人,一定要小心行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