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4死2傷車禍 疑無人繫安全帶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來關心,這起國道車禍釀成四死兩傷。而且所有人都拋出窗外,這次前座二人還在安全帶插銷用了靜音扣,全程六人都沒繫安全帶,根據警政署統計,未繫安全帶的致死率,高出有繫安全帶的3.6倍,碰上車禍是完全沒有保護力。

國道釀嚴重死傷全因未繫安全帶沒繫安全帶改用靜音扣成奪命關鍵,冷凍貨車直接撞上工程車,副駕的阿嬤直接被拋飛出來,掛在車門上,小孫女也被巨大的撞擊力道,噴飛到中央分隔島,工程車駕駛趕緊跳車救人,會從車內拋飛出去,就是因為沒繫安全帶,模擬影片明顯看出,後座沒繫安全帶,就會像這樣往前飛撞,頭部受到重擊,更可怕的是還有這種危險產品,惱人的逼逼聲,想要消除,業者出了這種專用安全帶的靜音扣。

就算在行駛中,駕駛沒繫安全帶,但只要只要消音扣一扣上,就立刻靜音警示燈也會熄滅,產品打出可以消除警報音,增加了一個按鈕增加了逃生機會,但卻建議只有車速低於20公里才可用,記者VS.車行老闆王先生(聲源)說:「(有人真的會遵守這規定),沒有啦哪有可能,那為了避開這個法律責任才會寫這樣子,(安全性)很難去確定,除非有遇上遇到這個狀況。」根據警政署統計,未繫安全帶的致死率,高出有繫安全帶的3.6倍,尤其國道上速度快更危險,小小一個扣上安全帶的動作,卻還是有不少人懶得扣,看看這些車禍畫面,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還是繫上安全帶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