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為孫公司員工 廣達:已提升防疫規格

本土確診為孫公司員工 廣達:已提升防疫規格 | 華視新聞
(翻攝維基百科共享資源,作者:Padai,CC by 4.0)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1例本土案例,為案771、30多歲女性,而案771是由12月20日公布的案765(紐西蘭籍機師)所傳染,不過765卻沒有確實回想起活動史,未透露自己曾經與案771有接觸,經過警政單位調查才發現,最後採檢確診。而外傳確診者為廣達員工,對此廣達回應指出,確實是集團員工,但並非總公司的員工,現在已經提升了防疫規格。

廣達確認為集團員工 提升防疫規格

廣達表示,確實是集團旗下公司員工,不是總公司員工。廣達解釋,確診的員工是孫公司員工,第一時間已經匡列接觸者並自主隔離,目前公司已經升級防疫規格,也謝絕訪客到公司,後續就看指揮中心指示再做回應。

案765足跡曝! 疫調不實恐遭罰

指揮中心表示,案765於疫調時未誠實告知接觸史及活動史,恐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罰30萬。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規定,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病人不得拒絕、規避或妨礙相關檢驗、調查及處置;如確有拒絕、規避或妨礙之情事,衛生單位可依同法第67條第1項第3款規定,處新台幣6萬至30萬元罰鍰。

案765軌跡遍布相當廣,幾乎都在百貨公司、大賣場,包括12月8日上午11點半到12點半新光三越天母店、12月10日下午6點半到7點半遠東SOGO台北天母店、12月11日上午11點到12點好市多南崁店。民眾若有在這些時間地點活動者,應自主健康管理,若12月25日前有發燒和呼吸道症狀,應到社區採檢院所讓醫師評估,有疑問也可以打1922。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