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機師輕忽防疫 謝宗學感嘆:不難想像歐美疫情…

外籍機師輕忽防疫 謝宗學感嘆:不難想像歐美疫情…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感染病例,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看到股市尾盤的反應就概知道有COVID-19本土病例出現了,呼籲國人還是不要掉以輕心,做好防疫措施。他也說,看到外籍機師對防疫規定的輕忽,就能想像歐美國家的疫情為什麼一直無法控制了。

本土確診病例 股票市場早知道?

謝宗學在臉書上發文,他表示剛剛看到股市尾盤下殺,防疫類股尾盤大漲,就知道大概有武漢肺炎的本土案例出現了。謝宗學認為,比較幸運的是,這名本土個案是可追溯感染源的案例,不過「這名不守規定的紐西蘭機師已經進入社區活動,會不會因此造成社區疫情?還需要持續觀察。」

好日子沒了?謝宗學:台灣人沒有神功護體

不過長達半年時沒有本土病例,確實讓不少國人對於防疫鬆懈了。謝宗學提醒,253 天沒有本土案例的好日子過去了,台灣人沒有特殊體質或神功護體,能撐到現在全靠全民貫徹防疫決心和政府策略正確。

外籍機師輕忽防疫 謝宗學感嘆歐美疫情

謝宗學強調,武漢肺炎的傳染力驚人,加上適逢氣溫大幅降低的冬天,正是病毒的活躍期,「拜託大家絕對不能掉以輕心,一定要堅持戴口罩和勤洗手習慣!」謝宗學也感嘆,「看到外籍機師對於防疫規定輕忽的態度,不難想像為什麼歐美國家的疫情遲遲無法控制」。

案765外籍機師的活動軌跡。(指揮中心提供)
案765外籍機師的活動軌跡。(指揮中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