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亞馬遜攻電動車市場 帶旺台廠

蘋果.亞馬遜攻電動車市場 帶旺台廠 | 華視新聞

林志純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電動車前景看好,有雙A即將震撼全球,其中大A指的就是蘋果,即將推出電動車Apple Car,而且問世的時間還將提早兩年,最快將在明年9月問世,讓相關台灣的零組件廠商包括和大、貿聯、和勤、富田都爆單,加大產能來因應。除此之外,小A網路電商龍頭亞馬遜,為了強化物流品質,也替自己量身打造電動車,將有1萬台在明年正式上路,也讓相關台廠供應鏈全動起來。

流線的車體穿梭大街小巷,下次耶誕節送禮的任務可能就要靠它,網路電商亞馬遜替自己量身打造電動車,預計有1萬台在2021正式上路,負責龐大物流量的最後1哩路。

車上還具備全面駕駛輔助系統,中控顯示即時360度環景影像及貨艙內影像,駕駛側邊的門板也再強化來提升防護,續航力高達240公里,在業界投下震撼彈但除了被暱稱為小A的亞馬遜,大A蘋果的Apple Car腳步也越來越近。

有平面媒體根據供應鏈的訊息,蘋果電動汽車將提前在2021年第三季公布科技感十足,包括智慧車門,能偵測周邊是否有移動物體加強安全,防暈系統能透過虛擬圖像防止乘客暈車增加舒適度,擋風玻璃上也會投射路況及建議路線,也能改變顏色深淺來遮陽或增加隱密度。

雙A電動車來勢洶洶,也帶動國內電動車供應鏈,包括和大貿聯和勤富田等都出現爆單,也擴廠及加大產能來因應,鴻海與裕隆華創合組的新公司鴻華先進,也尋求台灣組裝廠的合作,希望能搶先供佔市場大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