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1本土病例 北市照常舉辦跨年晚會、煙火照放

增1本土病例 北市照常舉辦跨年晚會、煙火照放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一例本土案例案771,為廣達孫公司女員工。即將迎來跨年,幾乎各縣市都會舉辦盛大的跨年晚會辦不辦?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下午將會跟各地方政府開會,討論跨年和新春活動是否要縮小規模。對此各地方政府也快速擬定一些應對策略,目前已經得知台北市和台中市將會嚴格要求民眾必須戴口罩,違者將開罰;101煙火會如期施放;至於每年都盛大舉辦的新北耶誕城也宣布暫停耶誕城內所有戶外集會型活動。

【新北耶誕城】關閉戶外集會活動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張其強表示,即日起停止耶誕城內所有戶外集會型活動,包含商品促銷,也不再受理申請,既有的貨櫃屋、光雕秀、光廊等,目前仍舊一切照常。耶誕城活動至明年1月3日,仍會持續開放不會受到影響。但他也強調,後續會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疫情狀況,依專業判斷隨時評估,該停就停。而如果後續疫情穩定,若無再有本土案例,視衛生局評估再行恢復。

歡樂耶誕城。(新北市提供)
歡樂耶誕城。(新北市提供)
 

【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晚會】強制戴罩 違者罰三千

事實上,台北市在規劃跨年活動時,就已經安排好相關防疫準則,規定寫道「台北市若出現1例感染源不明之本土個案,活動照常,但參與民眾要全程戴口罩,並取消飲食攤位為原則;若單週新增15例感染源不明之本土個案,跨年晚會則改為線上轉播,不開放民眾進場。」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跨年仍會舉辦,但要強制戴口罩,現場會有很多志工勸導,屢勸不聽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她希望大家可以正常過生活,只要做好防護就不用那麼緊張。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照片)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照片)
 

【台北101煙火】照常施放

台北101表示,目前仍朝施放跨年煙火的方向執行、不會取消,跨年煙火架設與煙火佈線仍依計劃在走,也會遵循疾管署最新防疫規範。

(資料照片)
(資料照片)
 

【犇向幸福!2021台中跨年狂歡夜】強制戴口罩

目前台中跨年晚會暫定如期舉行,但將強力要求民眾參與必須全程佩戴口罩,現場主持人、舞台螢幕、工作人員都會進行防疫宣導,工作人員也將巡檢民眾佩戴口罩情形。

【張惠妹20/21 aMei UTOPIA EAST跨年演唱會】

屏東縣政府表示,本土案例只要不超過15例,阿妹跨年演唱會就會如期,不過會管制民眾「不能進入海濱公園演唱會現場」,只能在管制線外聆聽,或者在家看轉播,活動會場也會加強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