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煙火、晚會照常辦 黃珊珊:將分兩區塊管控

101煙火、晚會照常辦 黃珊珊:將分兩區塊管控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我國今日宣布新增1例本土感染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病毒)個案,且其足跡遍及台北天母新光三越、SOGO、桃園南崁好市多等地。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101煙火不會停放,現場也將分為兩區塊管理,比如針對舞台周遭,要求民眾強制戴口罩,大馬路上的觀眾則進行勸導,但若勸導不聽,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

隔253天再出現本土病例 黃珊珊:原則上台北跨年不會停辦

對於台灣隔253天再度出現本土病例,外界紛紛關心北市是否停辦跨年活動,黃珊珊對此表示,原定規劃是,出現1例本土案例,是要求參加民眾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攤位,15例本土則不開放民眾進場、改線上直播,「原則上台北的跨年不會停辦」,但強調整體計畫會於明日公布。

101煙火照常放!黃珊珊:計畫分兩區塊管制

有關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露可能縮減跨年規模一事,黃珊珊表示,會適時調整現有方案,但縮減範圍部分,畢竟101煙火不停放,因此可能會分兩區塊管制,一是表演舞台周邊,人跟人密集距離近的話,會強制戴口罩,二是大馬路上民眾聚集看101煙火,在沒保持安全距離時會進行勸導,「現在正在計算面積或做總量管制,等到下午5點與中央開會後再公布。」

蘇揆籲跨年別出門 黃珊珊:覺得還是正常生活

有媒體追問蘇貞昌22日要大家跨年別出來,那北市會不會也呼籲大家看電視轉播就好?黃珊珊回應,台北市一向希望市民正常生活,只要戴口罩,應該是可以阻礙病毒傳染,但就是要非常小心,「我們不怕戴口罩,但辦活動時,希望大家都能戴口罩。」

黃珊珊說,蘇貞昌這樣說自然是有他的想法,但對北市而言,只要民眾做好防護就不需要那麼緊張,黃強調,跨年當日現場會有非常多志工,希望大家來的時候,能遵守規矩戴口罩、避免過度群聚,「我們不希望把這當成很嚴重的狀態,我覺得還是正常生活。」

跨年聚集若勸導不聽 黃珊珊:依傳防法罰3千

至於有何法源來依據要求強制戴口罩?黃珊珊指出,中央本來就有公告八大類場所要戴口罩,所以只要是相關活動場地,包括休閒娛樂、大活動,「若勸導不聽,都有罰則。」

黃珊珊補充表示,現場會準備很多志工勸導,如果勸導不聽就開罰,而法則則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