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送埤「伐木星空」 高空探索新玩法

張政慧 李其庭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的天送埤(念皮),以小火車聞名,因為這裡以前也是太平山森鐵的其中一站,不過現在這裡有新玩法,將早期伐木過程會運用到的流籠、吊索及高空棧道,打造成「伐木星空體驗行程」,不但要考驗遊客的膽量,也能讓全身筋骨動一動。

在倒數聲中滑下繩索刺激又過癮,不但能獨樂樂還能找同伴一起合作,教練說:「雙手用這個來。」倒栽蔥也沒關係拉著繩索還是能到達目標,不只要膽大心細眼到手巧還得全身動作協調,伐木星空的高空繩索高12公尺除了能訓練體能,還可以把蘭陽美景一覽無遺。

宜蘭縣三星鄉鄉長李志鏞說:「你在上面可以觀看整個蘭陽平原,可以眺望我們的龜山島。」宜蘭的天送埤森鐵園區有著濃濃復古風,還能搭著五分小火車環遊園區,這裡是早期太平山森鐵平地線的其中一站,保存許多伐木的歷史遺跡,現在也將早期運送木材的吊索棧道及流籠,轉化成高空探索的戶外設施,讓老地方也有新玩法。

遊客說:「沒試過不知道換我換我換我。」站上高台挑戰自我極限,設施才剛開放就吸引不少遊客前來,也讓這成了三星鄉的最新熱門景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