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坪稻草捲迷宮 雲林拍美照熱點

黃種瀛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大埤鄉,是全國種植稻米面積最大的鄉鎮,這裡有一處「稻草捲迷宮」,是用六百個直徑1.2公尺的稻草捲布置成的,走在裡頭,可以聞得到稻草香,也能拍美美的照片,而迷宮占地666坪,民眾闖關,如果不仔細研究路線,還真的會在裡頭迷路。

雲林縣文化處長陳璧君說:「這個有稻草的味道。」,走進迷宮,四周全都是一捲一捲的稻草捲,還能聞到稻草的香味,不過可別只顧著拍照,忘了闖關,因為迷宮佔地666坪,不仔細研究路線,還真的會迷路。

工作人員VS.雲林縣文化處長陳璧君說:「(找不到路了)完蛋沒有路,(處長半個小時妳繞不出去)。」用600個直徑1.2公尺的稻草捲,布置成的迷宮,就位在雲林縣大埤鄉,大埤鄉種植稻米面積超過3600公頃,是全國之冠,而每年收割後焚燒稻草,引發空汙爭議,現在這些不值錢的稻草,搖身一變成了裝置藝術,稻草捲迷宮也從12/26日起,開放讓民眾體驗。

大埤鄉長林森寶說:「這個比較不起眼的東西,把它變成黃金。」另外在元長鄉,有農場業者把百香果的棚架搭成隧道,小朋友在隧道裡玩耍,就好像被百香果包圍一樣。

記者VS.小朋友說:「(這個是什麼)百香果,(大不大顆)大顆,(想不想要帶回家吃)嗯。」飄著草香的稻草捲迷宮,還有花花綠綠的百香果隧道,大小朋友在這裡透過遊戲,感受農村的慢活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