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新董座上任 喊5年內營收破千億

王源澤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老牌家電廠大同公司在一天之內經歷了舊董事長離職,新董事長上任的戲劇化轉變,讓外界霧裡看花。大同新任董事長盧明光今(23)日帶著經營團隊跟媒體見面,他說對大同有大願景,除了要在五年內讓大同營收衝到千億,更要啟動轉型計劃,他喊出要進軍5G物聯網,更要打入電動車供應鍊。而大同大股東尚志資產董事長王光祥則說,完全信任新經營團隊,對前任董事長林文淵,除了抱歉,更是感謝。

大同公司新董事長盧明光帶領總經理鍾依文、副總經理戴豐樹,連大股東王光祥王金來都現身,嶄新營運團隊,誓言要為大同帶來新氣象。大同董事長盧明光說:「至少在5年內,能夠讓公司營業額,從現在2百億,能夠超過千億元的營業額。」

盧明光大同大學畢業,曾經在大同任職,更是中美晶前董事長,在半導體界資歷豐富,對事業群整併壯大很有一手,被稱為併購大王,而鍾依文則是鴻海機電整合組件,事業群總經理戴豐樹也來自鴻海體系,三人合作,讓大同的轉骨計劃藍圖明確。

大同董事長盧明光說:「我們並且就會加強,5GIOT跟智慧製造的能力,電動車以及混電車,上面的馬達及動力系統的設計。」

而大同前任董事長林文淵上任不到50天就閃辭,更脫口說出是大股東的意思,王光祥也藉機說出心聲,大同大股東王光祥說:「絕對不是我個人(的決定),個人我當然是,剛才我就說過,對林董事長是非常的感謝,就是一個感謝,而且心裡就是一個,一個很虧欠的一種心情。」

大同找來半導體前輩,鴻海集團老將一起打拚,也透露不排除人力重整,百年老店的轉型之路,一路走來始終有些崎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