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確診攀歷來第2高 逾2成醫護想離職

日確診攀歷來第2高 逾2成醫護想離職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今(23)日新增748名確診,是疫情爆發來第二高的數字,不只東京的醫療資源瀕臨崩潰,更有超過兩成的醫護人員,因為工作壓力而想離職。再看到南韓,南韓通報1092名確診個案,12/24號也就是明天,會關閉所有的觀光景點。

接下來日本就要過新年了,東京都宣布、只要醫療院所和藥局、在新年期間救治新冠病毒患者的話,就能請領補助金,希望重賞之下有勇夫,繼續留在前線作戰。已經晚上9點,東京港區的衛生所人員,還在挑燈夜戰,日本衛生所人員說:「因為確診人數創新高,幾乎是整個三、四月的確診數總合。」

日本東京的確診數屢創新高,衛生所人員加班追蹤感染途徑,從疫情爆發以來已經一年了,每個星期六的休假家庭日,現在連想都不敢想,日本衛生所人員說:「我真的覺得做到這樣是極限了,一想到明年可能也要繼續,我真的是感到相當絕望。」因為工作量持續超載,又覺得疫情看不到盡頭,想離職的日本醫護人員,已經超過兩成。

接下來日本要過新年了,就怕民眾感染新冠病毒,找不到地方就醫,東京都政府提出補助方式,從12月29日到1月3日這段期間,當地醫療院所,要是有收治新冠病毒的重症患者,一天補助大約8萬台幣,收治中度或輕症患者,補助大約2萬台幣,過年期間一天營業8小時的藥局,也有大約8千塊台幣的補助

日本護理協會會長福井敏子說:「就算醫護人員很有使命感努力工作,還是有人會酸言酸語的說,你在醫院工作不要把病毒到處傳播。」

當醫療資源已經瀕臨崩潰,前線醫護人員身心又處於極度壓力,加上感染科醫生人數也有限,同樣位在關東地區的埼玉醫科大學醫院,就商請其他非感染專科的醫生來幫忙,讓民眾可以度過疫情下的新年,而南韓則是從23日開始,禁止5人以上的集會,從24日開始封鎖滑雪場和觀光景點,今年的耶誕假期防疫至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