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調「可以掌握就不公開」 她怒轟陳時中:好大的官威

疫調「可以掌握就不公開」 她怒轟陳時中:好大的官威 | 華視新聞
陳時中。(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22日新增1例本土感染個案,台北市議員昨(23)日公布一張疑似是她掌握到的疫調資料,質疑這份資料與中央公布的有出入。指揮中心昨天在記者會上回應,無論該資料是真是假,都請民眾不要轉傳,否則有違法的可能。資深媒體人陳鳳馨昨天晚上在電視政論節目上,就痛批陳時中「好大的官威」,更質疑指揮中心的疫調掌握的資料恐怕根本不確切。

一切以指揮中心為準? 她質疑「不確實 」

資深媒體人陳鳳馨在昨晚的政論節目上批評,指揮中心對移工非常兇狠,但遇到了日本交流協會或紐西蘭機師就軟趴趴。她說,我們現在都依賴指揮中心公布的資料,指揮中心都說不準公布的資料,無論真假都要法辦,所以除了指揮中心公布的資料,其他單位查到的任何資料都不準公布。

陳鳳馨質疑,如果我們都要依賴指揮中心的資料,指揮中心能掌握到確切的資料嗎?她提到先前針對機師的疫調過程中,機師說法與桃園機師工會的說法有出入,「他如此輕信其中一方,他真的能告訴我們完整的事實嗎?」 對於陳時中昨天在記者會上強調「要公布的是不特定的多數人」,她質疑「那這裡還有餐廳、車站、日本交流協會,現場的人你都掌握了嗎?」

轟陳時中「好大的官威」:態度很驕傲

陳鳳馨認為,上述地點的人,都不是特定人,「你說通通都不準公布,好大的官威啊」,更大酸陳時中,「你以為我們每一個人是蘇醫師,被你告了就會害怕嗎,不是,蘇醫師也不怕,每個人都不怕,這一點是態度上面很驕傲。」

陳鳳馨還提到,這位案771在14日發病,也曾去就醫,但就是因為不知道有過這樣的接觸史,也沒想過要公布這個接觸史,就這樣開個藥就走了,「如果剛好這個機師沒有發病,又或者沒有其他人發病,那這樣771案就不會被發現了」,因為根本不會去檢測她有沒有新冠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