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盒傳愛到偏鄉 金門學童開箱超驚喜

李文彬 黃昭盛 樸星宇 金門報導  / 金門縣

耶誕節最期待的就是能收到禮物,台北的靜心高中發起「鞋盒傳愛」活動,把文具、口罩、圍巾等實用小禮,送到偏鄉小校,金門古寧國小相當幸運,全校88位學生,都收到驚喜。有同學一打開,發現裡頭全是自己喜歡的小禮物,是尖叫連連。

金門古寧國小學生說:「角落我最喜歡的角落,我抽到鬼滅之刃鉛筆盒。」一拆開禮物就眉開眼笑,覺得自己不再是邊緣少數被滿滿的愛包圍照顧,每個鞋盒裡都有各式各樣實用小物,讓孩子們驚喜連連。

金門古寧國小學生說:「那給你一個這個我要這個。」邊交換邊分享愛,這些全都是台北靜心高中學生所準備的禮物,讓偏鄉小校能在耶誕佳節感受到更多溫暖,一共準備了88份禮物跨海送給金門古寧國小所有學生,金門古寧國小老師說:「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

每一個都先裝在鞋盒裡再精心包裝,就像是福袋一般對孩子們來說有說不完的感謝,金門古寧國小學生說:「有文具鉛筆盒衣服水壺這麼多。」,古寧國小校長黃芸芸說:「希望我們的孩子也能夠學習,我們怎麼樣去傳愛表達愛,甚至用這份愛去服務別人。」

靜心高中捐贈全台超過50間以上學校,首次跨海將這麼多禮物送到金門偏鄉,也給孩子們上了最特別的一堂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