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跨年嚴管! 設24入口 實聯制進場

萬紹安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府的跨年晚會眾星雲集,每年都會吸引到約15萬人次一起在現場倒數,不過今年因為疫情緊張,相關的防疫規範,今(24)日下午副市長黃姍姍出席記者會說明,表示北市府今年管制活動範圍,架設包括仁愛路、松高路、松壽路等共24個入口,民眾需要透過「實聯制」才能進場,不過到底會不會停辦晚會,或是管制人數上限是多少,北市府強調,疫情瞬息萬變,必須要到跨年前,並配合中央的指示才能做出最後決定。

台北市政府的跨年晚會,每年都會吸引約15萬人共襄盛舉,不過因為疫情擾亂,今年的跨年很不一樣,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管制區內禁止飲食水份除外,那另外最重要的是要攜帶手機。」針對疫情分區分流,人數管制都是機動性的,管制區不能飲食。

不只這些,另外還有進場規範也出爐,今年因應防疫,仁愛路府前廣場,這邊將架設四個管制點,民眾必須要通過實聯制才能進場,除了仁愛路管制點,另外包括松壽路、松高路,都會各設10個管制點,總共24個入口,民眾只進不出,控管人流。

而實聯制的做法有三種,除了出示身分證,還可以下載台北通APP,註冊會員就可以用QRcode掃描進場,還可以現場掃描,登入手機號碼就可以驗證入場,不過管制人數上限,黃珊珊表示,還是得看疫情發展。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因為疫情每天都在變化,那我們會採取就是,市長常說我們就是一個新常態,新常態就是正常生活正常娛樂,不過我們隨時都會有調整。」新常態疫情隨時在變,希望前兩天可以做確切的公告,管制區外也會做勸導。

黃珊珊說,會在跨年前兩三天與指揮中心共同評估,若是疫情出現變化,不排除改「線上跨年」,也呼籲民眾,跨年夜外出除了口罩,戴好戴滿,也要留意保持社交距離,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