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犯錯他輕拍幾下...家長超緊張 他嘆:愛的教育難執行

學生犯錯他輕拍幾下...家長超緊張 他嘆:愛的教育難執行 | 華視新聞
示意圖,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年校園重視體罰問題,社會也提倡愛的教育,不過有一名自稱是老師的網友在PTT上以「小孩該不該打?」為題發文,貼聞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點出關鍵其實在於「家長」。

一名自稱是老師的網友在PTT上以「小孩該不該打?」為題發文。(翻攝自PTT)
一名自稱是老師的網友在PTT上以「小孩該不該打?」為題發文。(翻攝自PTT)

師嘆愛的教育難執行 網批:家長問題最大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本身職業是老師,每天都會接觸到小孩,而他對學生已經講過的事,學生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犯,有時候真的會氣到不行,「像我們以前老師,藤條或棍子就拿出來了。」原PO表示,「現在規定不體罰是合理,但連稍微拍一下家長都會緊張半天,真的很不知道怎麼教學生了?都提倡愛的教育,但是實際執行真的好難啊?」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認為家長的問題才是最大的,「把問題丟回給她父母」、「別打吧,不然到時候小孩父母來問責」、「應該要罵家長,就是家長有問題小孩才會沒辦法教」、「要打也不是你打,不能處理的就搜證給家長就好」、「現在老師很多都不能處理好,家長也是覺得煩」、「該打,但是老師應該自保不該打 丟還給生它的父母」、「最討厭家長說可以處罰,結果明明就很輕微的處罰,事後反悔還被黑,變成大家都怕處罰學生,所以就一直把問題丟回去給家長,讓家長自己處罰教育了。」

不能打還有什麼方法?網提倒垃圾.罰站

有網友提出其他的教學方式,「用徒手打,這樣你也會痛,不會太用力,用棍子隨便就瘀血」、「讓他去打掃廁所或是倒垃圾啊,然後跟他說做的好的話有獎品」、「罰站啊,不能接受罰站的恐龍就請他們帶回家自己來」不過原PO回應,「站太久可能也會被家長認為是體罰...畢竟罰站列在體罰的一種,太長時間就是不合理管教」。

網喊教學生不用打 做不到就改行

也有網友表示用「打」的方式教學生不恰當,「不用打,把該上的課程上完就好」、「我也是老師,不該打,要讓小孩知錯很多種方式,用打的是最差的也最無效的」、「為啥要打?或者說憑什麼打?殺人放火的都不會被打了」、「如果要靠打才能讓小孩守規矩,你不適合當老師」、「改行,不打不會教,你不適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