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百光年」不停辦 高市嚴守防疫規範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市府主辦的「跨百光年」系列活動不喊停,但跨年活動一路從24日到明年1月3日,考量大型集會人潮擁擠、長時間接觸,高市府祭出防疫規範,除了參加活動要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者都禁止參加;另外,相關單位也組成「快速反應隊」抽查居家檢疫民眾是否偷偷外出跨年,也在會場突擊稽查違規不戴口罩或飲食的人,經勸導不聽的人將當場開罰,並帶離現場,提醒民眾,防疫措施別鬆懈了。

衛生局人員VS.民眾說:「先生不好意思,你已經被我們發現第二次拿下口罩了,麻煩配合我們的規定,而且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對你裁罰新台幣3000元到1萬5的罰金。」不聽勸不戴口罩,就會像這樣,被帶離現場並依法開罰。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對於防疫上,較其他縣市集中式的會場,我們會比較不一樣,但是我們在防疫措施,包括蓬萊港區,這個部分我們就採取比較高強度的防疫。」市府組成「快速反應隊」,在會場嚴格執行,不定點不定時稽查,不只禁脫口罩也禁飲食。

衛生局人員VS.民眾說:「今年的跨年我們全面禁止飲食,麻煩把你的東西收起來。」跨年活動不喊卡,但防疫措施不能少,包括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者,禁止參加跨年,當天會抽查是否有民眾違規外出,活動結束後三週內,如果有疑似症狀者,將手機回溯追查,民眾要想開開心心迎接新年,也務必記得,防疫措施別鬆懈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