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防疫! 雙鐵全區戴口罩.增消毒頻率

葉韋辰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出現了本土病例,再加上元旦連續假期將到來,為了降低人潮帶來的防疫風險,交通部召開防疫會議,決定即日起,要擴大運輸工具的防疫規定,像是台鐵和高鐵,原本只有付費區強制戴口罩,改成進入場站就要戴,而雙鐵、機場消毒頻率也會提高,此外大型活動也要擬訂總量管制,減少群聚造成的破口。

交通防疫升!雙鐵全區戴口罩.增消毒頻率,噴噴,在地板噴消毒水仔細擦拭,還有台鐵的自動售票機觸碰螢幕,手扶梯扶手也得使勁擦。台灣出現本土確診,元旦連假又要來了,交通部通令加強防疫措施,台鐵,比較大的站,像是台北、台中、高雄、花蓮,消毒頻率從2小時一次,縮短成1小時。一走進來就要戴口罩

台鐵台北站長涂維庭說:「那如果經過勸導不聽的話,車站會協同鐵路警察局,來對屢勸不聽的旅客,做移送的動作。」高鐵規定也同樣加強到,非付費區也要戴,第一線人員也得加強勸導,不聽勸導的,移送衛生局開罰3千到1萬五。台北捷運,站體維持4小時的消毒頻率,車廂出車前,每八小時擦拭,是否增加要等市府進一步指示。

此外機場國際線的廁所,旅客用完就要立刻清潔,郵局窗口消毒1天2次,提高到4次,客運站及車輛,假日則是每6小時1次,縮短成每4小時1次。而觀光遊樂景點和交通部負責的大型活動,都得研議總量管制和擬定應變計畫,也要透過看板、跑馬登呼籲民眾配合。耳提面命,希望防疫別再有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