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教會再爆群聚 南韓禁5人以上聚會

首爾教會再爆群聚 南韓禁5人以上聚會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南韓

南韓昨(23)日新增985人確診,而且首爾又有教會爆出群聚感染,從昨天開始南韓首都圈禁止,5人以上的聚會;而日本昨(23)日也單日新增3271人確診、56人染疫死亡,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都創下新高紀錄,沒想到,今(24)日東京又新增888人確診,也是新高!日韓疫情都相當嚴峻,我們來看,這兩個國家耶誕節到跨年防疫有哪些呢?

日本東京百貨公司擺出五顏六色的耶誕蛋糕,不過今年店內賣的,全都是一人份的小蛋糕。日本民眾說:「今年和家人過耶誕節。」日本民眾說:「工作回家就這樣。」,今年耶誕節,最好的選擇就是一個人過,或是只和家人乖乖待在家裡,耶誕節到新年期間,東京大型活動,人數上限打算減少到5千人。

除了東京澀谷取消跨年倒數,「明治神宮」也停辦跨年參拜,耶誕燈飾也到晚上10點就要關燈,雖然今年少了許多實體活動,不過還可以轉到線上舉行。福岡推出線上跨年晚會,民眾可以買票上網欣賞煙火秀,而南韓也迎接跨年同樣繃緊神經。不僅欣賞第一道曙光的主要景點都要關閉,敲鐘儀式也取消,就連吃耶誕大餐也要限人數,首都圈禁止5人以上聚會,如果在餐廳吃飯一桌的人數,超過5個人就要被罰錢。

耶誕彌撒也要改成「線上」。首爾民眾:「如今,人們的生活真的很艱難。」因為首爾又有教會爆出群聚感染,南韓全國單日確診人數將近1千人,醫療資源拉警報,高麗大學空出國際學生宿舍,提供給確診者和全民團結渡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