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季最低溫! 北海道降至-25.7℃

日本本季最低溫! 北海道降至-25.7℃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日本

台灣玉山下初雪了,而臨近的日本也這幾天大雪下不停!北海道「喜茂別町」出現攝氏零下25.7度的本季全國最低溫度。而東北地區和群馬縣,這幾天受到大雪影響,不斷出現零星災情。秋田一間滑雪場,因為聯外道路受損,40多位民眾受困一整晚,而山形等地方也傳出至少有5人剷雪時跌倒不幸身亡。

卡車被大雪埋住,看起來就好像一頂巨大的雪帽,日本新潟縣湯澤雪下不停,民眾一大早就拚命剷雪。新潟民眾說:「從沒遇過下這麼多雪,我已經84歲了。」

鏡頭轉到群馬縣,不少民宅屋頂,也都覆蓋厚厚一層雪。日本ANN電視台記者說:「從這裡,勉強能看到房子的窗戶。」就連剷雪車也被大雪覆蓋,老先生只好認命爬上屋頂,挖出自己的房子,甚至秋田一間滑雪場,也因為聯外道路受損,40多位民眾受困一整晚。秋田受困民眾說:「受困當時,感到非常不安,一直在想什麼時候能回家。」秋田受困民眾說:「他們給我們一人一張被子,以度過寒夜。」

長野縣部分地區,也受到大雪影響半夜大停電,這幾天日本各地都傳出不少災情,不少長者在除雪時發生意外,已經至少5個人不慎跌倒,或是被埋在雪中不幸過世,還有一處民宅,就這樣直接被壓垮,幸好沒有人住在裡頭,天氣冷颼颼,北海道「喜茂別町」,氣溫一路下滑降到零下25.7度,創下入冬以來的全國最低溫。北海道民眾說:「冷到關節會痛。」雖然銀白色雪景很夢幻,不過天氣冷到到處都冒白煙,讓當地民眾快受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