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耶誕跨年很「blue」 活動紛取消

歐美耶誕跨年很「blue」 活動紛取消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再過不到一個禮拜,我們就要邁向2021年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全球熱門的跨年活動,紛紛宣布取消,或是改成線上方式舉行。像是紐約的時報廣場,往年都有上百萬民眾參加。今年主辦單位只邀請百位嘉賓在現場倒數。目前只有我們台灣,澳洲雪梨,還有杜拜,維持煙火表演。當然歐美國家,也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無法好好過耶誕節。來自加拿大的合唱團,將耶誕歌曲改編成新冠耶誕大合唱,在網路上苦中作樂,互相打氣。

新冠耶誕歌曲說:「我們能夠熬過這個難關,我會對你社交距離,一定對你(敬而遠之)。」悶了一整年,原本大家以為可以好好過耶誕節,沒想到卻還是被新型冠狀病毒籠罩,全球各地的慶祝活動,不是取消就是縮水,德國各地,每年原本都會有超過兩千五百個耶誕市集,現在幾乎全取消,只剩下零星的得來速市集,民眾開車逛大街。

耶誕假期期間,每戶人家最多也只能接待四名賓客,而英國因為新型變種病毒的關係規定更嚴格,非必要商店關閉兩週,居民只能在戶外見一名親友,其他歐洲國家也有大小不一的規定,綁手綁腳,不是政府故意找麻煩,而是怕病毒在年末再傳播。

每年紐約的時報廣場,向來是跨年重頭戲之一,紐約市長白思豪說:「今年的紐約跨年,時報廣場不是讓你聚集的地方。」主辦單位依然會邀請歌手表演,但只會邀請一百位抗疫前線人員來現場倒數,其他人在家裡看轉播就好,一手拿著遙控器,還可以跟著世界時區轉,目前澳洲雪梨,杜拜都還是計畫施放煙火,大家都希望爆竹一聲除舊歲,趕跑新冠過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