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711曾跑馬拉松? 陳時中:假訊息別傳

雷雅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爆出本土案例,全台疫情又陷入緊張氣氛,網路上更到處流案771在確診前有去跑馬拉松,今(24)日陳時中是親上火線澄清,案771並沒有去跑馬拉松,這是一則假訊息,更提醒要是隨意散播這樣的假消息,造成社會恐慌還有可能觸法。

目前針對本土個案的接觸者,指揮中心已經採檢176人的核酸和血清抗體,全數都是陰性。同時強調疫調的足跡不是不給問,而是希望外界能相信疫調團隊的專業判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是有講不要再問,我沒有嗆的意思,如果這樣對方或你們任何人覺得,是我在這句話有嗆大家的意思,那我也跟大家表達我的歉意,只是說這個事情反覆的再三的說明,不過如果這樣子對方或是你們任何人,是我覺得這句話有嗆大家的意思,那我也跟大家我的歉意。」

開頭就先道歉疫調足跡不是不給問,而是真的希望外界能相信指揮中心的判斷,畢竟現在謠言滿天飛,網路更流傳一則訊息,指案771,30多歲台籍女性,確診前兩天有參加馬拉松,甚至要求主辦單位調查內部同仁是否有參與,但指揮中心澄清是假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案771好像有去跑馬拉松,那我們澄清沒有,疫調的資訊應該由指揮中心統一公布,請勿自行散布或轉傳以免觸法。」

至於一開始在隔離病房情緒激動的紐西蘭機師,在指揮中心派醫福會執行長和醫護人員的溝通下,情緒平復許多,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聲源)說:「好言相勸那也盡力的照顧他,另外一方面我想他自己也意識到,他這次的作為真的造成我們台灣很大的困擾,我想這兩方面的因素讓他整個就是平靜下來。」

另外指揮中心針對,公布足跡與否有三個原則,包含停留時間長短,個案和接觸對象有沒有配戴口罩,以及所在的場合是否有特定對象,因此沒公布的地點就是指揮中心有掌握,請民眾不用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