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天崗水牛又傳1死 累積死亡數達32隻

擎天崗水牛又傳1死 累積死亡數達32隻 | 華視新聞
翻攝自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汪新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昨(27)日發布消息指出,民眾在26日於瑞泉古道發現死亡多日之編號第32號水牛,經拍照、定位後通報新北市動保處,現場研判個體為已死亡1週以上,後續將持續加強落實巡查、監測及通報機制,日後如發現異狀或死亡個體也將會立即通報動保處。

水牛頻傳暴斃 陽管處:因營養不良、寒冷多雨導致

台北市陽明山擎天崗水牛死亡事件頻傳,26日更傳出已累積第32頭水牛死亡,北市動保處綜合研判為長期營養不足及天候因素導致,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秘書張順發說:「可能是因為營養不均,造成部分的個體比較衰弱,再加上連日多雨跟寒冷的話,(12月)連續22天都下雨,其實是嚴重的日照不足,可能是加速衰弱個體死亡的原因。」對此,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也於適當地點進行牛隻緊急營養之補充,包含草料、鹽磚等等,未來也將持續抽樣牛隻進行健康檢查,並建立長期監測機制,監測野化牛隻族群數量與棲息環境互動因素,並組成跨領域小組提供牛隻生態棲息專業意見。

寒流來襲! 陽管處:地毯式巡查安置弱牛

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擎天崗地區30日最低溫度將下探到3度,且不排除陽明山降雪機會,而獸醫師表示,就算有進行營養補給,虛弱牛隻的體力恐怕也無法在短期內復原,氣溫驟降可能不利生存,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為因應寒流到來,於26日已加派保育志工與耆老採地毯式搜索,巡查牛隻活動力狀態並回報地點;27日也有保育志工巡查頂山(石梯嶺步道),記錄牛隻分布狀況,若發現不耐寒且體弱牛隻,將優先進行暫時性移地安置,希望能防止悲劇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