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屏風山墜谷 29歲男子失足身亡

王馨儀 陳知學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之前連續下了將近兩週的雨,提醒要登山的民眾一定要特別留意腳步,花蓮屏風山,13日發生墜谷意外,29歲的江姓男子,原本想和朋友一起享受登山,沒想到入山不到一小時,江姓男子疑似因為地面濕滑,失足墜谷,不幸死亡。

救難人員,在直昇機上不停指揮,下方峽谷的吊掛作業,不過躺在擔架上的,29歲江姓男子,早已沒了呼吸心跳,13日江姓男子和另外4名朋友,從桃園到花蓮想要爬屏風山,沒想到疑似因為,連日大雨山路濕滑,才入山不到1小時,江姓男子就失足墜谷,救難人員在清晨4點多獲報,花了兩個多小時才抵達現場,當時江姓男子還有呼吸心跳,但沒多久還是搶救無效。

花蓮縣消防局花蓮分隊小隊長張嘉晃說:「9點多時第二梯次人員,到達現場確實已經OCHA,第二梯次人員與泰警隊人員,將患者搬至空曠處進行吊掛。」急救到九點多第二梯人員到場,確實已經OCHA,第二梯將患者搬到空曠處進行吊掛,山友說花蓮的屏風山,就像一面屏障,落差高達1300公尺,7月也曾發生山友墜谷死亡,目前遺體已經送往慈濟醫院,將會交由檢察官相驗釐清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