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天崗24頭牛暴斃死因出爐 議員怒:中央不用負責?

擎天崗24頭牛暴斃死因出爐 議員怒:中央不用負責? | 華視新聞
擎天崗水牛屢傳暴斃案件(翻攝臉書耿葳 The Wei,下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野放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牛隻近日屢傳暴斃,今年以來已經有24隻野放牛隻陸續死亡。台北市動保處21日初步判定死亡原因與「食物來源成分與品質不佳」有關。對此,台北市議員耿葳在得知死因後非常氣憤,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這原因說白一點就是「餓死的」。

擎天崗24頭牛暴斃 死因出爐:營養攝取不足

針對近日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牛隻頻傳死亡事件,台北市動保處昨下午邀請台大動物科學技術學系與獸醫專業學院等專家學者,並邀請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農委會畜產試驗所花蓮種畜繁殖場與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等中央及地方跨部會機關,召開「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野化牛隻死亡原因探討會議」。

台北市動保處表示,就各單位死亡牛隻臨床病理學、病理解剖(肉眼及組織病理學)、微生物學與毒物化學(380種農藥)檢查結果綜合研判,目前初步排除動物傳染病及人畜共通傳染病的可能性,死亡原因應該與食物來源成分與品質不佳有關,導致長期營養獲取不足,此與目前族群數量、天候因素以及植被退化具相關性。

 

已購置草料、舔磚!陽管處:將持續觀察牛隻狀況

對此,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也表示,為了改善現階段野化水牛營養獲取不均之情形,已參酌專家意見緊急洽供應商購置草料及舔磚,預計2至3天備料完成後,可於擎天崗舊牛棚、頂山石梯嶺適當地點放置內含能量、蛋白質與礦物質之舔磚或乾草。後續會持續觀察牛隻活動力狀態,並加強落實巡查、監測及通報機制,如發現異狀隨即通報動保處協處。

批擎天崗餓死牛「諷刺」 她要中央出面負責

關注此事件的耿葳得知死因後相當不滿,在臉書表示,「擎天崗上餓死牛」將是台灣動物保護政策最大的諷刺,而「食物來源品質不佳」說白一點就是「餓死的」。她質疑,國家級公園錯誤決策餓死牛,中央政府不用出面負責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