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10度!北市跨年夜急凍 低溫檢查台北101

不到10度!北市跨年夜急凍 低溫檢查台北101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1跨年活動即將到來,氣象局預估今年跨年夜溫度將不到10度,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今(28)日率領勞動檢查處,前往北市府前跨年舞台及臺北101大樓,針對「2021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的舞台搭設作業,以及臺北101煙火秀實施勞動檢查,督促事業單位做好施工期間的安全防護,確保民眾開心又安心迎接新年,揮別多事的2020。

跨年夜急凍!北市勞檢處低溫檢查

北市勞檢處表示,今日上午前往臺北101大樓,針對跨年煙火秀實施勞動檢查後,未發現有違反法令的事項,今年煙火秀,使用技師安全驗證後的「鎖附三角架」,放置在煙火台;特別的是,今年煙火有設置16組圓盤型煙火,固定在2層高施工架側面,已做好結構強度的分析計算,確保煙火設備穩固無虞。至於北市府前廣場的跨年舞台搭設作業,日前派員前往勞檢時,已要求舞台廠商施工人員,務必確實配戴安全帽,並使用雙鉤背負式安全帶、設置安全網及上下設備,預防物體飛落及人員墜落等風險;檢查中雖未發現重大缺失,但仍將持續密集派員檢查,直到跨完年後,完成拆除作業為止。

跨年兼顧保暖 陳信瑜:深夜工作者要注意

「開心跨年也要做好保暖!」陳信瑜提醒,據氣象局預測,跨年前夕將有低於10度寒流來襲,特別是在超高樓層處進行煙火架設、外牆作業,以及深夜趕工彩排的工作者,面臨低溫、飄雨,可能導致血液循環變差,影響活動能力與靈敏度,增加職災發生率。

陳信瑜說,雇主應避免指派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等勞工,從事低溫作業,且應對作業勞工提供熱飲、熟食及保暖衣物,適時調整或縮短工作時間,以減少促發腦心血管疾病發生機率,讓勞工朋友們健康、平安,歡度佳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