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各地回溫 留意日夜溫差達10度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一起關心天氣!今(29)日東北季風稍微減弱,各地氣溫回升,但清晨的溫度還是偏低的!今天北部地區高溫24度,中南部還有27到29度,提醒觀眾朋友,全台的日夜溫差都有十度以上,早出晚歸,記得穿暖!今年入冬首波寒流明天報到,中午過後,全台同步大降溫,越晚會越冷,氣象局發布了入冬以來,首度的低溫特報,明日下午到後天,全台22縣市,都有10度以下發生機率!提醒觀眾朋友,一定要做好防寒的「超前部署」!

沒錯,就是像小朋友,溜滑梯般這麼快速,週三冷空氣,迅速南下,會讓週二穩定晴朗的天氣,瞬間變天,上午之前,還算舒適,中午過後,從北部開始、持續往南,溫度會降到讓你措手不及!氣象局技正伍婉華說:「北部地區清晨可能溫度還在16、17度左右,但是我們預估下午北部地區有些地方,低溫已經到達10度以下,甚至晚上可能只有8度左右,這是北部地區的變化,那當然中部地區看起來也是白天開始溫度明顯下降。」

氣象局發布今年入冬第一個低溫特報,除了南投、嘉南、高屏黃色燈號以外,其他縣市,都是有機會出現六度以下,或是平地十度以下,且有連續24小時平地氣溫12度以下的機會!會一直到週六,急凍天氣才趨緩!從跨年這天開始,到元旦清晨,包括台七線北橫公路、台7甲線宜蘭支線、台8線中橫公路、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等4條路線,路面都有機會結冰,駕駛人要特別注意!氣象局技正伍婉華說:「這段時間水氣比較豐沛,溫度低的時候在北部跟東北部,大概是一千到兩千公尺左右的高山是有機會下雪,但這個水氣也會隨著星期四晚上到(下)星期一的時候,慢慢轉為比較少。」

而寒流,也會帶來中國「紫爆」的境內汙染物,全台都可能出現黃色到橘色的空汚,尤其中南部,更亮出紅色警示燈號,要特別注意!而氣象局,也做了2020的氣象統計跟來年觀察!今年,全球溫度寫下史上第二高紀錄,暖化相當嚴重,而台灣,明年第一季,溫度將維持正常,但雨量在二三月,將會低於正常值,等於明年的台灣旱象,至少得乾到三月,在用水上,也要特別節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