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30日起急凍!4大食物讓你吃了暖起來

寒流發威30日起急凍!4大食物讓你吃了暖起來 | 華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提醒,30日起全台將會有寒流。(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提醒,30日週三開始將會有一波寒流,預估中部以北低溫只有7度,離島馬祖甚至只有5度,且影響持續至元旦,而低溫來襲,保暖工作也顯得特別重要,日前就有營養師分享,「寒流發威到底怎麼吃才能保暖」,提供民眾禦寒保暖又能提升免疫力的飲食參考。

週三起急凍剩9度!營養師教你怎麼吃才保暖

面對即將到來的寒流,氣象局指出,30日最低溫剩9度,31日跨年再掉到剩7度,元旦也只有8度,離島馬祖甚至只有5度,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風速比較強的地方,體感溫度更可能只有0度左右。對此,營養師孫語霙就在臉書上分享,推薦民眾4種可驅寒又能提升免疫力的食物。

孫語霙指出,首先第一樣就是「老薑」,由於老薑含有豐富的薑辣素,因此吃起來口感特別辛辣,而薑辣素能促進血液循環,也是超強的抗自由基食物,能夠對抗體內發炎反應,天冷時,煮個薑茶或吃薑母鴨都是不錯的選擇。

營養師表示,天氣冷吃薑母鴨是不錯的選擇。(資料照片)
營養師表示,天氣冷吃薑母鴨是不錯的選擇。(資料照片)
 

這4大食物讓你暖起來 大蒜、咖哩都入榜

而第二則是「辣椒」,她表示,辣椒功效來源來自於辣椒素,能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甚至幫助脂肪燃燒。要達到保暖功效,食用新鮮辣椒才能攝取到較多的辣椒素,例如將辣椒切碎炒菜就是不錯的方法。第三為「大蒜」,孫語霙說,大蒜中含有豐富的蒜素、B群、硫化物,有殺菌、抗病毒的效果,同時大蒜可以降低膽固醇合成,天氣冷的時候煮一鍋蒜頭雞湯,或是吃火鍋時沾點蒜泥,都是不錯的方法。

營養師指出,大蒜是很好的禦寒食物。(資料照片)
營養師指出,大蒜是很好的禦寒食物。(資料照片)
 

最後一項推薦食物則是咖哩,孫語霙表示,黃黃的咖哩主要是因為薑黃素的緣故,薑黃素可促進新陳代謝、幫助血液循環及身體生熱,多數咖哩料理也會加入洋蔥、花椰菜等多種蔬菜增強抗氧化力,而擔心咖哩塊熱量高的人,可以咖哩粉取代。最後孫語霙也說,天氣冷的時候,人類自然會需要更多的熱量,因此多吃一點食物,增加體內熱量,就比較不容易感到寒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