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領「愛心餐」不敢挑便當 暖男掏千元加菜

女童領「愛心餐」不敢挑便當 暖男掏千元加菜 | 華視新聞
便當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社會還是處處有溫情!日前一名男網友在超商買東西,碰巧遇到一名經濟較弱勢的小妹妹在兌換愛心餐,疑似金額限制的關係,原先挑了便當又放回去,只拿一盒水餃果腹,讓男子於心不忍,掏錢拿了1千塊替小妹妹加菜,暖心舉動也讓網友直呼「超感動!」

女童領超商愛心餐 選好便當又放回去...

這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中發文,表示自己碰巧到超商買東西,看到一名小妹妹在櫃檯填寫表格後,接著跑到冰櫃前挑選餐點,男子也好奇問了熟識的店員,才知道原來小妹妹領的是「愛心便當」。

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中發文。(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中發文。(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男子也說,「小妹妹可能不知道愛心便當的金額,加上店員也在忙碌中,看到妹妹拿了自己喜歡吃的便當又放回去,站在那裡猶豫不決,最後拿了一個水餃」,男子在一旁默默目睹全程,且店員幫她加熱的時候,也問了小妹妹說吃得飽嗎?妹妹也回說「吃得飽」。

男子霸氣掏千元加菜!1.7萬網友狂讚「好人有好報」

男子說,看著妹妹用餐的小小背影,他也放下自己原本要買的飲料,轉頭拿了一盒便當與一瓶牛奶,請店員微波好後拿給小妹妹吃,並請轉告小妹妹「吃飽隔天上課才有精神」,更霸氣把自己找錢剩下的900多元寄放在櫃檯,和店員說「以後妹妹來都讓她吃飽一點,錢不夠我再來補」。

而男子也坦言,自己不是個有錢人,最近還因被資遣而改開計程車,「但希望至少能盡我一點心力讓一個孩子吃飽一點」。而男子的暖心舉動,也吸引超過1.7萬人按讚,網友也紛紛留言「善良的人!」、「好心人,會有好報的,你超棒」。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暖心。(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暖心。(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