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會議大盤點 民生物資充足別囤積

張之晴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要打抗疫持久戰,國內的各項民生物資是否充足呢?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分別前往視察稻米、豬肉的庫存量,而今(20)日農委會、經濟部、衛福部在行政院紓困會議上,也宣布蔬果、泡麵,甚至額溫槍等物資,全都供應無虞,再次請民眾放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末視察豬肉庫存量,前一天總統蔡英文也到嘉義,了解公糧整備情形,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延燒,府院分進合擊,確保民生物資貨源充足,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國人稻米消費量)大概每一個月是10萬噸左右,(稻米庫存)加起來大概210萬公噸,我想我們可以支撐到21個月左右。」

吃魚、吃肉也要菜配,未來6個月蔬菜供應量約144萬公噸,水果約155萬公噸,都高於安全存量,至於之前民眾搶購的衛生紙,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每一天(衛生紙)的生產量大概八萬箱,紙漿的庫存可以到六月底,有的廠商甚至準備到八月底。」每個人只有一粒卡臣,衛生紙真的不用搶,額溫槍防護衣等醫療物資,也供應無虞,不用擔心物資,只需要全心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